接受讓座三年多前的春節,從龍山寺站上車,人很多有點兒擠,臨車門邊我抓著立桿輕鬆的站著,忽地,旁邊座位上的一位中年男子立刻起身"請坐!"---"喔不,謝居酒屋謝!我不坐!",然後,沒出15秒,另一側一對年輕男女跟著馬上站起來,"請坐!"---"喔不!謝謝!我不坐!"大家猜怎麼著???接下來好長一段時間,公車走了有三個站這麼酒肉朋友遠吧?我們這  讓坐 被讓坐  不坐 也不回座 的三組人馬,圍著兩個空座位站著,空氣尷尬了很一會兒!直到一位白髮老太太坐下來到那其中一個空位東區燒烤上,大家才都一起鬆了一口氣! 呼~~~~噓~~~~啊!???這是怎麼了?難道是因為剛剛去拜佛菩薩保佑?大家都把我恭敬得甚麼似的要讓坐?自己檢討那一天穿的衣服應該東區居酒屋也不至於讓大家把我這稍嫌肥胖的肚子誤以為是身懷六甲的孕婦吧???時光匆匆,三個年頭已悄悄溜走;而同時,我又在這一年中甩掉了13公斤,應該再怎麼也不像孕婦燒烤了吧?今天再去故宮參觀"聖地西藏",去細讀幾件我特愛的文物,結束後下山決定搭乘公車轉捷運,接近5點鐘的黃昏,擠著上車回家的人還真不少,我又擠到前車門邊內酒肉朋友側.才剛站定握住立桿,第一個座位一位理著小平頭的中年男子立刻起身讓座,比我前一個上車的是個10歲左右的小女生和她年輕的媽媽,我馬上轉過頭請那位小女孩褐藻醣膠兒坐,她和她媽媽一起回說:"不坐不坐!您請坐!"大家互相推來推去堅持了5秒鐘,終於我想通了,啊~~~我說:"好,謝謝了!我坐!看起來我最老喔?"真的,當時環顧四週,保濕面膜方圓20多人中,真是我最老呀!~~~~接著我還真沒想到,那一位讓座的大哥接著開腔了(標準兒的北京兒腔呀!):"哪(兒)有甚麼老不老(兒)嘛,不過(兒)就只是尊敬長者面膜(兒)囉!"---啊~~~我終於徹底了解了!我不老,我只是"長者"以後,為了避免一車子尷尬!我真的要學會接  受  讓  座 大家周術後面膜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13ciul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